104年病人安全週 病人安全我會「應」----病人安全週活動主題:用藥整合。

104年活動口號為-病人安全我會「應」,「3應」內容如下:

1.響應:響應病人安全活動;就醫時攜帶所有正在服用的藥物(或藥袋/藥單);了解是否有服用重複藥物。

2.回應:回應醫護人員的問題(用藥過敏史及副作用)。

3.反應:主動反應自己或家人的特殊健康狀況、任何關於治療或用藥的疑問。

於本院衛教室設置活動專區,此專區為門診及住院患者皆會聚集之處,故設立在此處提供主題衛教,專區備有沙發區供患者填寫活蘋果響應卡,寫後直接將蘋果貼於蘋果樹帆布上,讓醫護同仁及民眾進出時能看到並達到鼓勵效果,透過多元化宣導活動將病人安全的概念傳達出去。

104年_海報_你可能一直在吃重複的藥104年_海報_你可能一直在吃重複的藥104年_海報_你可能一直在吃重複的藥

 

http://www.patientsafety.mohw.gov.twhttp://www.patientsafety.mohw.gov.twhttp://www.patientsafety.mohw.gov.twhttp://www.patientsafety.mohw.gov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