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乳~真好
哺餵母奶對寶寶的好處
1.母奶的營養均衡充足,是寶寶最好的食物。
2.母奶容易消化吸收,寶寶較少有脹氣不適情形
3.
母奶含有多種抗體,可增加寶寶抵抗力。
4. 純餵母奶的寶寶較不會有過敏現象如:濕疹、蕁麻疹、氣喘、過敏性鼻炎等..。 5、
5. 哺餵母奶可增進母子間親密感。
6. 哺餵母奶能滿足寶寶吸吮的本能,促進心理發展健全。

哺餵母奶對媽媥的好處 1、
1. 哺餵母奶可幫助子宮收縮,減少產後出血。
2. 哺餵母奶可幫助產後身材恢復。
3. 哺餵母奶可減少乳癌與卵巢癌罹患機率。
4. 安全、衛生、省時、環保並節省金錢。

成功哺餵母乳的條件,以下提供您成功哺餵的方法:
1. 為不影響母乳哺餵,產後不使用退奶藥物。
2.
產後儘早哺餵母乳:在產後半小時內,開始撫抱嬰兒及吸吮乳房,促進乳汁分泌。
3.勤於哺餵,依嬰兒的需求餵奶,寶寶餓了就餵,沒有時間限制,每天至少哺餵8-12次。嬰兒吸吮乳房可以刺激乳頭上神經→傳至 腦下垂體後葉→製造泌乳激素。所以,嬰兒吸吮愈多,奶水愈多。
4. 應有充分的休息及放鬆,因為過度緊張及疲勞會抑制排乳反射。餵乳時找一個安靜不受干擾的地方哺乳。
5. 只餵母奶,不吸安撫奶嘴或奶瓶,以免影響母乳哺餵的成功率。
6. 儘可能於夜間持續性哺餵母乳,因為腦下垂體分泌的泌乳激素在晚上十點後分泌到最高點,所以晚上哺乳可以幫助奶水的充盈。
7. 有奶脹感覺時,即隨時可哺餵母乳。
8. 有家人及醫護人員支持與鼓勵,媽媽才會有信心成功哺餵母乳。
9. 多請教餵母乳成功的媽媽及醫護人員,分享經驗,解決問題。
10. 若寶寶暫時無法哺餵母乳時,產婦仍需將母奶擠出並保存乳汁,以利日後哺餵寶寶。本院為增進及提供住院嬰兒之持續性母乳 哺餵,特別鼓勵媽媽將擠出的母乳以無菌母奶袋收集,冷凍或冷藏好,註明姓名、時間、奶量,於會客時將母乳以保冰方式攜 帶至醫院交給護理人員。這樣,住院中的寶寶也能得到母乳的滋養了!

母乳是母親給孩子的第一份禮物 ,因此只要媽媽有“決心”、“耐心”與“信心”,必能成功的哺餵母乳。

母乳哺餵諮詢專線07-7862688轉2011、8020

98.3.12製

 

http://www.patientsafety.mohw.gov.twhttp://www.patientsafety.mohw.gov.twhttp://www.patientsafety.mohw.gov.twhttp://www.patientsafety.mohw.gov.tw